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2018927日上午930分,体育部在南校区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大会。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在职教师共48人参加。

体育部党总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部书记李旭武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委办公室编印的“以案明纪,引为镜鉴---广东高校部分典型案例汇编”中第2,5,11,12案例中结合体育部实际情况进行讲解,引以为鉴,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引导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做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树立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遵规守矩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全体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会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教育片《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专题片。警示教育片给予全体教师四点启示:一是理想信念不可失;二是监督制约不能缺;三是纪律底线不能碰;四是政商关系不能乱;影片观影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案明纪,引为镜鉴,不断提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体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维持良好师德师风。

本次体育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广外党〔201845号文)精神,体育部党总支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从920日至1020日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 925日召开体育部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会,讨论制定纪律教育月活动方案。927日,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大会,并组织专题学习。活动月期间还将开展“主任、书记”讲学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型网络媒介,座谈交流;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要》。

在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体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确保纪律教育工作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通过教育学习,坚定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基础,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念,弘扬优良作风,把发现和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群众特别关注的实际问题作为纪律教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并保持良好的党风、政风和教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