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毽球队在全国赛中勇获女双冠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4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毽球赛(以下简称本届锦标赛)于2018年9月3-7日在浙江嘉兴举行,我校毽球队在教练蔡德亮的带领下,于8月11日就开始了为期20天的紧张的集训,每天的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半、下午的五点到九点进行魔鬼式的训练,为这次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8月31号出发,经过多次的辗转,于9月2号早上到达目的地—浙江嘉兴。一到达目的地,我校队员一刻也没有休息,来到宿舍放下行李,简单地解决午饭后,便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

据悉,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重庆、辽宁、山西、江西、安徽、陕西等地四十多所大中院校的5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甲组(竞技毽)、乙组(平推)、丙组(花毽)三个组。我校毽球校队教练员蔡德亮率领了7名队员参加了平推组,队员们分别是林煌博(金融)、陈西雨(经贸)、许源铎(信息)、钟懿嫣(新闻)、蔡子洁(新闻)、梁慧婷(商学院)、陈月娇(经贸)。

我校毽球队员获奖合照

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教练员蔡德亮与队员们每场比赛都会提前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热身,为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中进行充分准备。在这次的锦标赛的每场比赛中,教练员蔡德亮一直在队员的身边,为队员们进行战略指导与加油打气,也是颇为辛苦。

女团的比赛期间

在与山西大同大学争夺女双冠军的时候,我校女双队员钟懿嫣、蔡子洁稳定发挥,拿出了非凡的实力,在三场比赛中,11:6、9:11、11:9,以2:1的成绩打败了山西大同大学,将冠军收获囊中。

女双冠军

最终我校毽球队队员充分发挥实力,取得了女双第一、女团第二、男团第五的好成绩,为我校争光添彩,同时也填补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毽球赛中的冠军空白。在这一次的比赛中,我校毽球队队员奋力拼搏,赛出运动员的风采、弘扬体育精神,尊重对手,见识到更多强劲的对手与战略。同时,队员们在这次锦标赛过后,也会继续努力,认真训练,不断地提升自我的水平,争取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录:广外毽球队在本次锦标赛中获得的佳绩:

1、 乙组:

(1)女子双人第一名:钟懿嫣、蔡子洁

(2)女子三人第二名:钟懿嫣、蔡子洁、梁慧婷、陈月娇

(3)男子三人第五名:林煌博、陈西雨、许源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