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群体

运动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群体 -> 运动队建设 -> 正文

我校游泳队获省赛两金两银两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本网讯 5月27日至28日,延期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游泳馆举行。我校游泳队在领队李旭武及教练宁鹏、黄超群的带领下,共派出16名运动员参加甲组比赛。在两天的比赛中,广外游泳队一共获得了2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并夺得了甲组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体育部主任李旭武与参赛队员合影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游泳选手们发挥出色。由龙霄、钟景昕、谢雯雯、谭炜君、陈奕菲、胡梦玥、周敏贤、何泳颐八名同学组成的两支接力队伍一路披荆斩棘,获得4x50米男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两项比赛的冠军。来自金融学院的钟景昕同学分别斩获50米蝶泳亚军和100米仰泳季军,经贸学院的谢雯雯同学夺得50米蛙泳亚军,来自英文学院的陈奕菲同学获得200米个人混合泳季军。

比赛精彩瞬间

在3-5月的备赛阶段,由于场地和时间受限,泳队队员不论寒暑坚持在泳池备战,临近赛期更是牺牲各自的周末时间不缺席一次训练。游泳队教练黄超群老师在赛前讲话中,既传达了学校部门领导对广外游泳队的支持和慰问,也强调了学校领导对游泳队给予的期待与鼓励。宁鹏老师表示,赛前的备战,泳队确实面临不少困难与挑战,但最终的比赛成绩没有辜负泳队成员积极的备战心态和风雨无阻的训练精神。



获奖名单:

龙霄、钟景昕、谢雯雯、谭炜君4×50米男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

陈奕菲、胡梦玥、周敏贤、何泳颐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

钟景昕 金融学院 50米蝶泳第二名

谢雯雯 经贸学院 50米蛙泳第二名

钟景昕 金融学院 100米仰泳第三名

陈奕菲 英文学院 2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三名

黄章雄、徐崇喆、蓝海天、叶立天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

陈奕菲 英文学院 100米仰泳第四名

周敏贤 会计学院 50米仰泳第四名

周敏贤 会计学院 100米仰泳第五名

谢雯雯 经贸学院 200米蛙泳第五名

龙霄 商学院 100米自由泳第七名

龙霄 商学院 50米仰泳第七名

彭子茵 经贸学院 200米蛙泳第七名

蔡欣彤、彭子茵、郑诒方、李毓滢4×50米混合泳接力第七名

谭炜君 数统学院 50米仰泳第七名

谭炜君 数统学院 50米自由泳第七名

徐崇喆 经贸学院 200米蛙泳第八名

叶立天 金融学院 200米自由泳第八名

初审:宁   鹏

复审:黄超群

终审:李旭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