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群体

运动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群体 -> 运动队建设 -> 正文

南北校跆拳道队挥汗庆国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0

本网讯 国庆节期间举国欢庆,我校跆拳道队以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庆生日——挥汗集训。十月一日早晨,南、北校跆拳道队队员们放弃了休假的机会,集中在北校体育部二楼,开始了为期七天严酷的集训,备战12月初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


韩国教练亲自示范

据悉,早从去年七月份比赛结束后,在体育部领导林少娜和李旭武指示下,跆拳道队就已制定了关于本次比赛的训练计划。这次集训根据训练计划和比赛内容于每天上午、下午安排有不同强度和内容的训练。更重要的是教练余中和从韩国来支援的教练金俊雨针对每位队员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量身的训练计划和目标。每天的训练内容都设计得非常科学、系统。


激烈的对练


女队的风采

跆拳道是运动训练中最辛苦的项目之一。跆拳道要求基本功扎实,而基本功的训练很枯燥。热身、拉伸、步伐、腿法等等每个小项都是逐项突破,训练量很大。自上学期以来,校跆拳道队每周都安排有三次高强度的有针对性的训练,平均每次训练2-3个小时。谈到如此高强度的训练,队员们都表示:“很累,每次训练的运动量都很大,不过看到自己在教练严格的指导下能够不断进步,有所突破,就有了坚持训练的动力。”


余中教练在进行训练小结

校跆拳道队是一支凝聚力极强的队伍。南北校穿梭训练,队员们毫无怨言;训练场上不乏相互鼓励的喝彩声。有队员说:“一开始觉得训练太苦太累了,真不想坚持下去,但是每次训练大家一起拼搏的精神真的很珍贵,令人感觉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