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被授予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本网讯 11月24日 “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和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在广州体院隆重开幕。我校被授予理事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少娜参加了联盟成立会议和授牌匾仪式,体育部主任李旭武带领校武术队和健美操啦啦操队参与本次大型比赛活动。

(我校被授权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据悉,“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广州体育学院发起,“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指导,60个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联盟成员单位参与。

(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少娜参加牌匾授予仪式)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通过“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这座“体育桥”搭建起了促进粤港澳三地人文交流的重要活动,是聚焦青少年体质健康,推动大湾区体育教育提质升级,进一步增进粤港澳三地的相互了解、相互交融与相互合作的重要契机。这是一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实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具有重大意义的文化盛事。

WechatIMG480

(李旭武主任与健美操队合影)

 

 武术队和健美操队队员分别在刘珺教练和黎良发教练带领下,奋力拼搏,发挥出色,在赛出运动员的风采完美展现出广外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实力,获得嘉奖。

 

 

(健美操啦啦操队进行现场比赛表演)

WechatIMG481

(武术队和健美操队队员合影)

 

 此外,我校健美操啦啦操队与澳门香港及各大中高等院校代表队在广州体院健美操训练馆进行了技术交流会,运动员们纷纷展现出了自己的拿手节目,秀出了当代粤港澳青年人健康自信的魅力,我校队员们毫不逊色,展现了专业的健美操技巧和啦啦操托举技巧,更有队员的街舞展示燃炸全场,引得现场一片掌声欢呼声。

WechatIMG68

(交流现场合影)

 

 相信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将为促进三地体育文化贡献力量,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理事单位,更会在促进交流、协同发展、共享成果宗旨之下,一方面不断推动我校体育教育质量的升级,聚焦学子的体育健康和身心发展;另一方面将深化贯彻落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国际共同讲好广外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而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