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游泳队喜获2018年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团体总分第三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5

 

本网讯 2018年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于7月16-21日在苍南县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游泳队八名游泳健儿在体育部书记李旭武,游泳队教练黄超群、宁鹏的带领下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荣获2018年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团体总分第三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的队史最好成绩。

此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同济大学执行,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了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在内的全国42所高校,近300名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赛。本次游泳赛事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单独设置“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以来的首届比赛,是全国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也是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的决定》的创新举措。

领队教师与获奖参赛队员合照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游泳选手们发挥出色。其中,来自信息与技术学院的卢俊霖同学身为大四学生,在忙于毕业材料的整理中,抽出时间参加赛前训练,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第一天的200米蝶泳比赛中正常发挥,以微弱的劣势获得了第三名。

队长卢俊霖全力冲刺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大一的新生在本次比赛中也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来自法学院的陈炜同学分别夺得了男子200米混合泳第二名和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三名,来自金融学院的彭立铭同学获得了男子200米仰泳第三名,来自中文学院的杜灏同学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第四名。

 这次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男子团体项目成绩出色。由卢俊霖、林杰、杜灏、陈炜、彭立铭组成的接力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斩获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三名、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4x50米自由泳接力第六名。

男子队员获奖合影

 

女子团体方面,同样作为大四学生,来自法学院的陈芷莹同学凭借着优秀的耐力和技术夺得了女子200米混合泳第五名和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五名。来自经贸学院的李楚潼同学同样发挥出色,夺得女子200米蛙泳第四名和女子10米蛙泳第六名。来自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郭白同学,在男女接力项目上兼项参赛,连续作战,发挥了坚持到底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帮助广外获得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和男女4成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

女子队员获奖合影

 至此,2018年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比赛在进过3天共六场次的激烈角逐后,于7月21日在苍南县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游泳队教练宁鹏老师表示,赛前近一个月的积极备战,我校游泳队员克服各种困难,保持连续二十天的高强度训练,并在赛前的期末考试期间风雨无阻坚持训练,为本次比赛获得这么好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获奖证书及获奖奖杯

附运动队名单:

领队:李旭武
教练:黄超群、宁鹏
运动员:陈芷莹、李楚潼 、郭白、卢俊霖、陈炜、杜灏、彭立铭、林杰

获奖名单

陈炜  法学院   男子200米混合泳第二名

陈炜  法学院   男子200米自由泳第三名

卢俊霖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男子200米蝶泳第三名

彭立铭  金融学院  男子200米仰泳第三名

陈炜、杜灏、彭立铭、卢俊霖  男子4×100米自接力第三名

李楚潼  经贸学院  女子200米蛙泳第四名

杜灏  中文学院  男子100米仰泳第四名

李楚潼、郭白、杜灏、陈炜  男女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

卢俊霖、陈炜、彭立铭、林杰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

郭白、陈芷莹、彭立铭、林杰  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

陈芷莹  法学院  女子200米混合泳第五名

陈芷莹  法学院  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五名

卢俊霖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男子100米碟第五名

杜灏  中文学院  男子50米仰泳第五名

李楚潼  经贸学院  女子100米蛙泳第六名

杜灏、卢俊霖、陈炜、林杰  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第六名

林杰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男子50米蛙泳第七名

彭立铭  金融学院  男子50米仰泳第八名

郭白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优秀运动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