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党组织书记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3


    本网讯 2018年6月28日下午,体育部为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年中)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南校区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党总支部书记李旭武同志的2018(年中)基层党建述职会议。参加述职会议的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党员。

焦方太副校长讲话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2018年度(年中)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李旭武书记向与会的党员同志分别报告了三个方面的述职评议重点内容。

首先是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具体内容包括:其本人和院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好领导班子的建设和统战工作;抓好组织建设,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加强教工党员队伍建设,为体育部工作开展提供保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指导工会开展工作。

其次是落实整改去年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具体情况包括: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需要加强;支部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非编人员思想政治教育有待提高;运动队中开展党建工作有难度;党建工作创新型不够。针对以上问题与不足,体育部将组织实施以下活动:1、思想引领课外体育锻炼,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系列活动。2、体育明星进校园计划。3、“党旗、国旗飘扬,迎国庆万人万步健步行”活动。4、以“群体活动”为载体,融入党建元素;增强师生体育锻炼意识,弘扬体育精神。

再次是对上半年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通过对照2018年广东省公办高校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体育部党建存在主要问题与整改措施。具体包括:加强支部建设,党组织主导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在人员聘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时教职工所在单位党支部具有“一票否决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体育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基层党组织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院(系)务会制度,体育部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集体讨论决定体育部重要事项;加强体育部党组织标示建设党组织标牌悬挂在醒目位置,室内上墙制度简明规范,组织架构、岗位职责、党内生活等基本制度。党务公开栏设置规范,公开内容简单明了。

 

李旭武书记作述职报告

全体与会人员在听取李旭武书记述职汇报后,焦方太副校长对体育部上半年党建工作的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党员队伍要团结,起核心、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能因利好而积极,因困难而向后退缩,不断地提高完善党员队伍建设。

述职评议会现场

会后,与会党员同志根据述职情况和测评内容填写了《现场会议述职评分表》,并由专人监票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