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课程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安排 -> 正文

《羽毛球》课程教学大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0

课程编码:

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

教学时数:周学时2,总学时36

学分:1

先修课程:

教学目的与要求:

学习掌握羽毛球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战术,提高运用技战术的能力;提高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使其作为终身锻炼的手段之一;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拼搏、机智果断的思想品质。

掌握羽毛球基本技术并且达到熟练程度;通过战术练习使学生对羽毛球的练习方法加以体会,并能基本掌握;熟练掌握羽毛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提高比赛的观赏、组织和裁判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养成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

教学方式:

面授

使用教材:

《大学生体育与健康》,主编:林少娜、郑李茹,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6.9

参考书目:

《当代大学体育》,主编:杨文轩,人民体育出版社,2007.7

授课内容:

【1】基本技术:握拍法,发球,基本步法,接发球,击球技术

【2】基本战术:单打战术,双打战术

考核方式:

专项技术和身体素质考试

成绩分布:

专项占50%、体育理论占10%、素质占15%、考勤占15%、平时表现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