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群体

对外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群体 -> 对外竞赛 -> 正文

广外男排憾夺省联赛第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0

本网讯 2012年5月29日-6月3日,一年一度的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如期开赛。广外男排获甲组第五名。
广外男排第一场小组赛就遇上上届比赛的亚军华农男排,双方实力不相伯仲,场上局面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华农拥有号称大学生联赛最具攻击力的主攻手(3号蔡国熙),广外拥有最讲究战术配合的教练以及一群血性十足的队员。场上比分交替上升,广外和华农局分战成1:1,比赛进入决胜局。广外男排第三局开局不好,一度落后3:8。然而,艰难的处境激发了队员们的更强烈的求胜欲望。他们在困境下奋起反击,15号汤年辉和7号袁浩源、12号王迪骋连连打出精彩配合、8号雷源聪和13号曹羽全灵活的轻吊再得分,广外队逆境中爆发了!他们连续追分,直到11:10反超,然后13:10,14:11,14:12,广外拿到而且浪费了一个赛点!!华农继续把球传给他们的强力主攻手蔡国熙,守候多时的广外两位拦网队员王迪骋和曹羽全看准时机、起跳……排球狠狠地打到他俩手臂上,又狠狠地砸到地上!界内!!在对方场内!!!看台上的广外啦啦队顿时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广外男排艰难地拿下小组第一胜。

整装待发

接下来一天,广外男排再接再厉,轻松拿下白云学院;另一边,华农大比分战胜中大。广外男排出线机会就在眼前。

黄世光教练在指导队员

赛事第四天,广外男排终于迎来与中大男排(2011年省大运第二名)一战。一开场,广外男排就让裁判吹了几个莫名其妙的犯规,早早地以1:7落后。虽然后期广外男排再次顽强地追分,自由防守队员10号谭永鹏也艰难地接起了对方多次扣球,但广外男排最终还是以26:28先丢一局。第二局伊始,误判再度现身,广外男排又迎来一局艰苦的追分赛。但是中大的稳定发挥以及在一些争议球中的得益帮助他们保住了胜局,广外以20:25再输一局。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联赛在与中大有关的男排比赛的关键场次中多次出现极具争议的判罚,判罚结果大多利于中大,主场之利得见一斑。

比赛中

同小组内三个队伍积分相同,需要算小分决定出线队伍。出线形势最好的广外男排最后鬼使神差地仅排名小组第三,按赛事规则只能掉入5-8名争夺战中。此后的比赛对手没有给广外男排造成太大威胁,广外男排继省大运会之后再次吞下第5名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