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课程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安排 -> 正文

《足球》课程教学大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0

课程编码:

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

教学时数:周学时 2 ,总学时 36

学分:1

先修课程:

教学目的与要求: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在于使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初步掌握足球运动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战术和基本技能,培养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培养自我锻炼的能力,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生理健康状况,为终身体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学要求: 1.基本掌握足球技术,特别是踢球、停球、运球等基础技术。;懂得假动作,能抢截球。并把所学技术应用于比赛中。

2.初步掌握足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了解足球概况,学会欣赏足球比赛、评论足球、参与足球,培养对足球运动的兴趣。

3.掌握简单的锻炼身体方法,培养自我锻炼的能力,提高学生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性等身体素质,改善生理健康状况。

4.培养勇敢顽强,勇于克服困难的品质和团队协作的精神。

教学方式:

面授

使用教材:

《大学生体育与健康》林少娜、郑李茹主编。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6.9

参考书目:

【1】体育院、系教材编审委员会:《足球》,人民体育出版社;1991.6

【2】中国足协审定:《足球竞赛规则》,人民体育出版社;1991.6

授课内容:

主要讲授足球的基本知识及竞赛规则和裁判法,重点学习足球基本技术,特别是颠球、踢球、接球、运球、头顶球、掷界外球等基础技术和一过一、二过一、定位球等基本战术

考核方式:

专项技术和身体素质考试

成绩分布:

专项占50%、体育理论占10%、素质占15%、考勤占15%、平时表现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