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群体

运动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群体 -> 运动队建设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大运冠军分享经验,助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5

2023年4月27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校运动队全体教练员和学生代表召开主题为“大运冠军分享经验,助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交流会,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主持。

会议现场

202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运会,我校运动队创造了校史最好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代表团全体成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比赛过程中教练员和学生骨干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组织训练、动员比赛、后勤服务等方面体育部两个党支部也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钟罗军书记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通过举办“大运冠军分享经验,助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工作坊活动,开展优秀教练和冠军运动员经验交流会,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引领我校课外体育活动的积极发展,大力激发全体师生自觉运动、活跃校园体育氛围,为我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足球队领奖合影

健美操队合影

武术队合影

田径队领奖瞬间

游泳队领奖瞬间

乒乓球队领奖合影

交流会中,优秀教练员和大运会冠军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备战大运会期间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努力拼搏的过程和经历。李旭武主任分别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分享进行点评,高度认可运动队的辛勤付出,各个队伍具有目标明确,努力拼搏的精神,此次团体荣誉大家功不可没。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对我校竞技体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探讨并力争逐一解决,使竞技体育更上一个台阶,以点带面,从而助推我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旭武主任对大运会及今年以来的运动队成绩进行介绍,并表示运动队的好成绩,来之不易,是多方面共同努力的成果。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是运动队扬帆出征的强大动力;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鼎力支持,是运动队勇往直前的最大保障;教练员的勤奋敬业、勇于进取以及运动员的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是运动队获得胜利的关键;全体教职工的全力支持,是运动队勇于拼搏的强大后盾。

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各个运动队积极分享经验,探讨切实问题,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充分发挥运动队的引领作用,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氛围,激发全体师生自觉运动、热爱运动的激情,创造更加优异的运动成绩。

集体合影

初审:宁 鹏

复审:许正勇

终审:钟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