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群体

运动队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群体 -> 运动队建设 -> 正文

缅怀先烈,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0

  2023年4月5日上午,我校毽球队在赴吉林省长春市参加全国大学生毽球比赛时,在教练员蔡德亮的带领下,到吉林长春市九台区红色教育基地(原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以铭记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九台红色教育基地(原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坐落于吉林省长春市。纪念馆一楼为红色印迹展厅,以展板、浮雕、半景画等方式,展现了“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期间发生的历史事件。同时展示了三下江南战役将帅名录、九台历史文化墙、九台名人墙。二楼为抗日英雄罗明星事迹展览馆。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 ,讲述英雄侠气、高举义旗、重创日伪、浩气长存四个篇章,展现了革命烈士罗明星的抗日事迹和波澜壮阔的一生。在二楼走廊将军书法展区,展出了共和国将军和社会名家作品,这些蕴含翰墨情怀的书法作品,为纪念馆增添了红色基因和文化风采,增加来访人员的精神财富。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回馈是奋进。九台区红色教育基地(原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为大家搭建了一个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平台。革命志士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代人。

通过此次活动,毽球队全体成员(1名中共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他7名群众)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洗礼,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今后要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非党员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训练中。

初审:蔡德亮

复审:朱性民

终审:钟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