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体育部党员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李佛拳保护传承基地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3

本网讯 716日上午,体育部全体党员、场馆工作人员及部分党外教师代表,在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旭武的带领下赴花都区花东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李佛拳保护传承基地交流学习。

体育部全体党员合影

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李佛拳省级传承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房胜棠教授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基地情况,基地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保良村胡家庄36号,占地面积50多亩,室内训练馆达1800多平方米,有集住宿、训练与一体的综合训练馆,馆内设备齐全,有标准的武术训练场地、实战训练场地、器械训练场地等,具备良好的蔡李佛拳教学条件。该基地拳馆于20168月份开始投入使用,相应的教学课程、相关器材也在不断的完善。每年进行春、秋季培训活动,累计培养弟子2200多人,其中包括港澳台地区和国外武术爱好者。同时也在不断的与各大高校、中小学合作交流,旨在传承经典弘扬国粹,将北胜蔡李佛拳发扬光大。

参观了解基地情况后,体育部参加交流活动的全体人员来到基地拳馆进行北胜蔡李佛拳法的学习。

教学现场

交流活动后,体育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华武术走出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武术走进校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促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的发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蔡李佛拳交流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