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体育部开展教研活动——聘请知名学者庄弼教授作题为“立德树人与高校体育改革”的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8

本网讯  201879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育教研员、广州体育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庄弼应邀到体育部作了以“立德树人与高校体育改革”为主题的演讲。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庄弼教授就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学校体育改革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阐述,运用多个贴合实际的案例解释了“社会参与、自主发展和文化修养”三个方面的核心素养,系统地梳理了“运动能力与运动技能”的区别,强调了运动能力的重要性,指出学校体育应培养学生的运动认知,形成学校特色的运动文化和项目支撑,鼓励学生发展体能,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获得并形成身体锻炼的意识及能力。

本次讲座引起了体育部各位老师的共鸣,为今后的体育教学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和视角。在讲座的讨论互动环节,大家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深切体会到体育教学应与时俱进,要着重加强培养学生的运动能力而不只是运动技能。

 


庄弼教授与体育部教师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