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课程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安排 -> 正文

《快乐体育》课程教学大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0

课程编码:

课程性质:公共基础课

教学时数:周学时2 ,总学时36

学分:1

先修课程:

教学目的与要求:

教学目的:通过各种快乐休闲运动可以起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调节精神、培养终身体育的作用。

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羽毛球、跳绳、毽球、软式排球、手球、呼啦圈、八式太极拳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战术、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并能领会八式太极拳的动作技术及要领,学会健身与保健,如何吃出营养与科学等。

教学方式:

面授

使用教材:

《大学生体育与健康》,主编:林少娜、郑李茹,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6.9

参考书目:

【1】实用体育保健与康复大全,黄茂武,科学出版社,2000.6

【2】吃的营养与保健,中央编译出版社,2001.4

授课内容:

羽毛球、跳绳、毽球、软式排球、手球、呼啦圈、八式太极拳,健身与保健,如何吃出营养与科学。

考核方式:

专项技术和身体素质考试

成绩分布:

专项占50%、体育理论占10%、素质占15%、考勤占15%、平时表现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