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群体

对外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群体 -> 对外竞赛 -> 正文

广外女排省联赛勇夺季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10

本网讯 6月3日,为期一周的2012年广东省普通高等院校大学生排球联赛在中山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女排在最后一场季军争夺战中发挥出色,以2:1击败对手,获得女子甲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体育部主任林少娜(右四),副主任陈春燕(左三)与广外女排合照

根据赛制,小组前两名出线的队伍才有争夺前四名的机会。在小组赛第一场对中大的比赛中,由于防守不佳,没有抓住机会,错失了第一场的胜利,这也意味着在之后的三场小组赛中必须全胜才能稳拿小组第二出线。女排队员们调整好心态,凭着稳定的发挥,在之后与暨大、华师和华农对阵的小组赛中均以2:0获胜,以小组第二的名次出线。
在6月2日对阵广药的半决赛中,尽管对方队员的身高、实力都在我们之上,但我校队员依然顽强拼搏,曾一度领先,最后以几分之差与决赛失之交臂。在6月3日与广州医进行季军争夺赛中,双方实力相当,我校队员赛前准备充分,很快进入状态,第一局便力压对手,以25:12的大比分轻松拿下。第二局一开始就抓住开局,稳定的一传使我方的进攻屡屡得手。然而,对方渐入状态,使得在21-17的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至22平,并遗憾错失第二局的大好时机。

我方队员大力扣杀

决胜局,我们吸取了第二局的教训,重振士气,一开场,我方1号队员卢淑君大力开球为我方赢得了8:0的完美开场。我方一鼓作气,打得对方措手不及,最后以15:2的绝对优势赢得比赛的胜利。
本次省排球联赛我校女排最终打破了“千年老五”的魔咒,同时也是广外女排历史上取得最好的成绩,教练和队员都为此感到十分开心和激动。这届主力中有三名均来自商英学院的毕业生队员,她们表示,在校队四年里感受到了团结,拼搏同时还有欢乐与感动,希望师妹们继续努力,为广外女排增添更多的荣誉。

我校女排勇夺季军

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女子排球队名单
1号 卢淑君 2号 周雯霏 3号 冯金玲 5号 叶 莹 6号 叶彦莹
7号 黄晓芸 8号 胡海芳 9号 萧琼娜 10号 谢凯欣 11号 蔡晓彦
12号 伍家琪 13号 黄 安 17号 肖 敏